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的秘密,你知道哪些?

狗狗的秘密,你知道哪些?狗狗很多方面與人都相差甚遠,別看狗狗天天和你一起在家,很多方面你可能對它非常不瞭解的。今天就來說說狗狗的秘密都有哪些。

雖然現在有很多人不喜歡狗狗, 但是不能否認的一點是狗狗已經陪伴了人類上千年, 經過不斷的改良形成了現在這種多元化的種群雖然它們品種不一樣地域不一樣,但無一列外,都有一些基本的特性特徵,如果不知道這些基本的狗狗資訊不算是一個合格的主人。

1:狗狗的秘密,你知道哪些?人類的的嗅覺細胞只有500萬個。僅僅覆蓋鼻腔的一小部分。面積僅僅為5平方釐米左右。而狗狗的嗅覺細胞大約為12500-20000萬個,它的嗅覺靈敏超乎我們的想像,對酸性物品的嗅覺要高出我們人類的幾萬倍。它們主要通過嗅覺去識別主人,堅定同類的性別,辨別方向。食物等等。警犬通過嗅覺還能幫助警方尋找犯罪分子。

毒☆禁☆品。 以及通過嗅覺尋找 災害中倒塌建築物中的遇難者。可見鼻子是狗狗最重要的器官之一。
2:狗狗的秘密,你知道哪些?不管是立耳狗狗還是垂耳狗狗, 它們的聽覺都非常靈敏,我們人類的聽覺頻率為20-20000赫茲。而狗狗的聽覺 上限基本都在40000赫茲以上,狗狗可以分辨極為細小或高頻率的聲音。對辨別能力也很強,當狗狗睡覺時常常將一隻耳朵貼在地面保持著警惕。能對半徑1千米的聲音分辨的非常清楚。而且由於構造和我們人類不同, 狗狗的耳朵是可以單獨控制的,能真正的做到 耳聽八方。

3:狗狗的秘密,你知道哪些?從某種理論上說狗狗是天生的的近視眼, 對靜止的物體可視範圍大概只有6-10米左右而對 移動的物體就比較好用。狗狗的眼睛調節功能是人類的5分之一。-3分之一左右,對光線的強弱感知深刻,對刺眼的亮光,狗狗常常會變現的非常痛苦驚慌,另外狗狗是絕對的色盲在它的眼中只有顏色的深淺之分 基本都是黑白灰的顏色。但人類通過顏色亮度的變化訓練出了合格的導盲犬。

同時狗狗的脖子較長,頭部活動靈活,從而彌補了視力上的不足。
4:狗狗的秘密,你知道哪些?狗狗的平均壽命 僅僅只有10-20年,最長壽的記錄是34歲,0-6個月屬於幼年期,6個月-1歲半的狗狗屬於青少年期,2-7歲是狗狗的壯年期。7歲之後開始步入老年期,在10歲左右就會喪失繁殖能力。

5:狗狗的秘密,你知道哪些?基本所有的狗狗都有領地感和標注地盤領地的習慣,狗狗離開家後常常會岔開腿排尿尤其是電線杆樹木之下更是它們喜歡 排尿的地方,而且之所以岔開腿並不是非要這樣才能尿, 而是狗狗希望通過這種方式讓尿液滋的更遠 讓自己的標記更大。狗狗十分重視對自己領地所有財產包括主人以及自己使用過的物品,都具有佔有欲,所以狗狗才會看家護院。這都是佔有欲的體現。而且狗狗 在外面排尿 一般都會嗅聞有沒有其他狗狗的味道, 如果有,狗狗非常願意在這個地點再次排尿, 這是為了掩蓋別的狗狗的氣味, 把這個地盤標注為自己的。


6:狗狗的秘密,你知道哪些?狗狗是很不耐熱的動物,因為狗狗的皮膚表面完全沒有汗腺,不會出汗,而且也不會因為熱而停止活動玩耍,不會照顧自己及時補水,所以狗狗中暑的情況並不少見。狗狗的汗腺主要集中在舌頭和腳墊上,狗狗張大嘴巴呼吸,垂著長長的舌頭,靠舌頭來蒸發熱氣,夏天一定要注意給狗狗補水 並且避免長時間玩耍運動, 短鼻狗狗比長鼻子狗狗更加怕熱, 且不容易散熱。

7:狗狗的秘密,你知道哪些?狗狗尾巴是狗狗的一種語言。在興奮的時候見到主人高興的時候就會搖動尾巴,尾巴翹起代表喜悅,尾巴下垂代表危險。尾巴夾起來 就是害怕了!迅速水準的搖動尾巴代表友好。在玩耍的時候 漏出肚皮 也是心情好放鬆的一種表現。

狗狗的秘密,你知道哪些?狗狗的一些特點: 感情淳樸,重於自己的家庭主人,狗對家庭的忠誠是任何動物都不具備的,反應靈敏,理解能力 好。對生存環境適應力很強,部分狗狗比較耐寒比如我們的二哈 哈拉斯加等等。 狗狗怕火。凡是冒煙的它都不是很喜歡, 比如抽煙 火柴等等!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在玩耍的時候 漏出肚皮 也是心情好放鬆的一種表現。

狗狗的秘密,你知道哪些?狗狗的一些特點: 感情淳樸,重於自己的家庭主人,狗對家庭的忠誠是任何動物都不具備的,反應靈敏,理解能力 好。對生存環境適應力很強,部分狗狗比較耐寒比如我們的二哈 哈拉斯加等等。 狗狗怕火。凡是冒煙的它都不是很喜歡, 比如抽煙 火柴等等!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