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奇聞趣事

狗狗喜歡舔人的秘密,你都知道嗎?

1.表達對你的喜愛

這是每個主人都想到的吧!當你上了一天的班回到家中,狗狗會馬上沖過來興奮舔你,情緒非常激動,其實它想要對你說:好想你,

快點陪我玩吧!

2.狗狗餓了、渴了

在野生動物的世界中,母狼會把吃下的食物帶回窩中反芻給小狼吃,所以小狼會不斷舔媽媽的臉討食,狗狗也繼承了這點。當它想吃東西或是看到主人在吃東西,就會舔主人的臉或嘴巴,提醒你該餵食了或是水沒了,

它的肚子餓哦!

3.吃完東西有氣味殘留

如果你剛吃完東西,還沒有漱口或刷牙,嘴中有食物殘留的味道,狗狗聞到了就會想要舔一舔,沾點甜頭。

4.表達崇敬之情

狗狗做出舔的動作,有時是表達取悅與服從。此時狗狗會壓低身體讓自己看起來比較渺小,配合抬頭仰望的動作,被舔的狗狗會擺出高冷的姿態,但不會回舔,以展現它的地位。不過有時狗狗感到有壓力時也會舔你,不要以為它是喜歡你喔!為了區分主人和狗狗的地位,別主動親狗狗。如果要親的話親在狗鼻子的上方,

別讓狗狗以為你在討好它。

如果主人因為覺得煩或者髒就拒絕它們,狗狗會覺得自己不被重視和接受,常常拒絕狗狗的舔,會使它們傷心失望,進而感到不安。

那假如不喜歡狗狗的這種行為,該怎麼制止呢?

相信大家對於狗狗舔人的行為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如果你不喜歡狗狗舔你,可以採取適當的方式制止它。當狗狗把臉湊過去想要舔你,迅速轉過身別讓它得逞,或者也可以把它的頭按下去,然後用手揉揉它的耳朵,讓它理解你也愛它的情緒,狗狗才不會因為沒親到你而覺得失望。

提醒大家狗狗舔人的行為是沒有惡意的,如果不喜歡可以躲開,或者把手貢獻出來,但不要用不友善的行為制止它。

嚴格來說,狗狗舔人的行為不是很衛生,我們得做一些預防措施,可以讓狗狗舔你的臉但儘量不要讓它直接舔你的嘴,或是舔完後清洗一下。

狗狗因為長期沒刷牙,或是常吃肉的狗狗都有口臭的問題,建議可以給狗狗吃點益生菌,調節腸道內的菌群,改善狗狗口臭的毛病,還能幫助狗狗調理腸胃,增加免疫力。

狗狗因為長期沒刷牙,或是常吃肉的狗狗都有口臭的問題,建議可以給狗狗吃點益生菌,調節腸道內的菌群,改善狗狗口臭的毛病,還能幫助狗狗調理腸胃,增加免疫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