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水培胡蘿蔔的方法知識總結

只要願意,身邊可做成小盆栽的資材有很多,今天我們就說說水培胡蘿蔔的方法以及整個過程可能遇到的疑惑,順便說說水培菜頭。
水培胡蘿蔔的方法很簡單,我們挑選健康的胡蘿蔔,然後將在距離頂部3釐米左右的位置平切下來。將切下來的胡蘿蔔頭放在水裡就可以了,水位不要超過最頂上的位置。基本上2-3天就可以發芽長葉子了,在水培的過程中最好不要曬太陽。 而水培胡蘿蔔的好看與否,重要的是器皿,搭配好看的器皿能讓水培胡蘿蔔的觀賞度更上一個臺階。
下面說說水培胡蘿蔔遇到的一些問題。 為啥水培胡蘿蔔總爛 水培的胡蘿蔔腐爛,這個其實避免不了,只不過時間長短而已,我們應該將水培的器皿清洗乾淨,然後用乾淨的水,將洗乾淨的胡蘿蔔放在器皿中。器皿的水位切記不要超過胡蘿蔔的芽點。還有就是不要曬太陽,水培植物,最忌諱就是曬太陽,因為水溫升高,水中就容易滋生細菌,那麼腐爛就會加速。 水培胡蘿蔔長蘿蔔嗎? 這個問題比較突出,水培胡蘿蔔是不能結蘿蔔的,我們食用的胡蘿蔔其實是根莖,而我們水培的胡蘿蔔其實已經是根莖了,即便生根,也只是根莖在生根而已,
並不能說再結出一個胡蘿蔔。即便是地栽,也不會再生出胡蘿蔔,因為胡蘿蔔是兩年生草本,已經長出根莖後,再種植根莖,它雖然會長葉子,但是最終的結果是開花結種子,而不會繼續接胡蘿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