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水培植物增氧與增肥的方法介紹


吊蘭

經科學認證水培植物是有很強的吸附能力的,能夠將空氣中的有害氣體吸附在根系部,經新城代謝物質轉變再去除毒性。

在生活環境中不僅能起到淨化空氣的作用,還可作為高檔擺設來美化環境。幾乎在每家公司的辦公桌上都能見到它們。但真正瞭解水培植物的人並不多,所以小編特意整理了一篇關於水培植物增氧與增肥的方法介紹。

一、水培植物增肥方法

家養水培花卉必須使用以硝態氮肥為主的低濃度專用營養液。水培花卉營養液一般都含有花卉生長所必需的全部營養元素,各種元素配比均衡,無機鹽呈離子狀態,適用於不同花卉品種及其各生長發育階段對養分的需要,且無毒、無害,酸鹼度適當,利於營養吸收。

1.增加更換營養液的次數。

2.一般大家使用市場上出售的水培專用營養液就可以了,按說明書來配出合適的濃度,

比如稀釋400倍還是1000倍,比例千萬不要弄錯了。配製的時候,要把自來水放置兩小時至半天以後,等它的溫度接近室溫、水中的氯氣等揮發乾淨以後,再按比例加入濃縮營養液,就成了可以養水培植物的營養液了。


蟹爪蘭

二、水培植物增氧方法

家養水培花卉的水處於靜止狀態,溶解氧低,不利花卉生長。可採取以下增加溶解氧的方法。

1.振動增氧,一手固定花卉植株,另一隻手把握器皿輕輕搖動10餘次。搖動後的營養液溶解氧含量能夠提高30%左右。

2.在營養液中加入適量的“固態氧”或添進1%的過氧化氫(3%雙氧水)。

3.採用微型潛水泵或增氧泵(均為水族箱標準製品)對營養液進行瀑氣,植物根系在這樣的環境中可獲得充足的氧氣,促使花卉健壯生長。

4.換水,換水是指更換瓶中加了營養液的水,一般情況下,春、秋季5-10天換一次水;夏季5天左右換一次水;冬季10-15天換一次水(自來水放置半天後,按比例加入濃縮營養液)。

換水是為了保證水中的供氧量,新鮮的水裡含的氧氣更多,植物會長的更健康,

如果長時間不換水,植物也可以堅持一段時間,比如有時大家出差或去度假,十天半個月甚至一個月不在家,土培的植物早就受不了,一命嗚呼了,而水培植物只要你把水量加多,還是可以堅持下來的;但如果時間太長了,瓶中的水很不新鮮或變質了,會影響水培植物的生長,嚴重的時候,也會造成它的死亡。

注意:換水時,請將植物的根露出一半或三分之一。

植物也需要新城代謝,呼吸氧氣,釋放二氧化氮的,所以當你養殖的是水培植物時,一定要掌握好增肥的時間與次數,同時不要忽略肥害的處理與增氧的方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