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怎麼區分狸花貓和虎斑貓?狸花貓和虎斑貓的區別

2649

狸花貓和虎斑貓如果不仔細看,很容易將兩種貓咪搞混哦。還有的無良商家借此欺騙消費者,用狸花貓當虎斑貓的價格來賣。今天小編教你幾招怎麼區分狸花貓和虎斑貓?狸花貓和虎斑貓的區別。


狸花貓和虎斑貓的區別

狸花貓是我們本土貓咪,又叫中華田園貓。獨立性強,血統不怎麼純正,但是抗病毒能力強,身體健壯,體質很好。狸花貓基因不太穩定,有的狸花貓性格活潑開朗親人,有的則比較膽小怯懦。總體上講它們顏值很高,很少生病比較容易飼養。

虎斑貓原產地美國,比較粘人,對主人非常信任依賴,如果強行和主人分開可能會對他們造成很大的心理傷害。虎斑貓性格活潑好動,好奇心很強。比較溫順,肌肉發達,身體線條流暢,花紋美麗。


狸花貓和虎斑貓的區別

狸花貓和虎斑貓的區別:臉型、虎斑貓是大臉盤大方臉,眼睛圓圓的臉頰飽滿這種類型。而狸花貓臉的臉型有點尖尖的,看起來沒有虎斑貓圓潤。

狸花貓和虎斑貓的區別:毛色、虎斑貓除了有棕色、黑色之外還有銀色哦,國內較為常見的就是銀色虎斑貓。狸花貓的毛色比較單一,就是常見的黑棕色。此外狸花貓的毛質比虎斑貓要硬一點。


狸花貓和虎斑貓的區別:斑紋、狸花貓的斑紋一般是條形的,即魚骨紋。而虎斑貓不僅有魚骨紋還會有回行紋,即蝴蝶紋或稱標準斑。狸花貓的花紋多以環繞為主,不管是在腳上,尾巴,脖子還是身體軀幹,你都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來。而虎斑貓的話,除了軀幹部分以外,其他地方的花紋都不規則。

狸花貓和虎斑貓的區別:腦袋、狸花貓的頭部呈鑽石型,嘴和鼻子比較尖,整體看著臉尖。虎斑貓的頭部比較圓,鼻子稍短,兩耳開闊,臉型大。

狸花貓和虎斑貓的區別你瞭解了嗎?選購的時候要看仔細哦。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