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發青的土豆能吃嗎 洋蔥和大蒜發芽能吃嗎

廚房裡難免有吃剩下的土豆、洋蔥、大蒜什麼的,土豆如果見光它的表皮很容易發青,有的全部變青了,有的則是有一小塊發青的部分,而洋蔥和大蒜則是直接發芽,那麼它們都還能吃嗎?
土豆 土豆發青的部位也有含有龍葵素的,而且含量是不發青時候的10倍,所以,如果土豆整個都發青了,不建議食用,而如果僅僅是一小塊地方發青,我們把這一塊割掉,露出土豆原來的健康顏色部分就可以了,其他還是可以吃。 土豆發芽也是一樣的,土豆本身含有的芽點就比較多,濕度溫度合適的時候就容易發芽,只要發芽不是很厲害,就可以把芽點割掉,吃健康部分的土豆。如果發芽厲害了,不建議食用。 洋蔥和大蒜 這兩位和土豆就不同了,洋蔥和大蒜雖然也會發芽,但是它們的芽是可以食用的,只是,由於發芽所需要的養分都來自球莖,所以發芽的洋蔥和大蒜口感就差一些了,
而且營養成份也如不發芽的時候。看個人喜好了,因為它們無毒,只要自己能接受,就可以食用。 咱們是養花網嘛,自然不能光說廚房裡的那點事,對於發芽的土豆,洋蔥,大蒜,不妨做成小的水培盆栽,觀賞效果也是不錯的,具體如下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