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鬱金香冬天可以種嗎 會凍死嗎

因為生活節奏快,現在很多事情都不能按照預定時間進行,比如種花,有花友問鬱金香冬天可以種嗎?多多少少是臨時起意,想開始種植鬱金香,也有花友會問冬天鬱金香會凍死嗎?甚至也有人問東北適合鬱金香生長嗎?等等問題,這裡編輯都根據自己所瞭解和花友們說說。
鬱金香有5℃球,和自然球兩種,5℃球也就是經過低溫處理的鬱金香,栽種後只要溫度合適就直接生長開花了。而自然球,還需要經過一段時間的低溫處理,所以兩種球根種植時間上有點差異。 自然球,一般來說江浙滬及以北地區,在11、12月份的時候開始種植鬱金香,然後經過冬季的低溫期,到早春的時候就能開花了。而5℃球,可以到來年天稍微暖和一點種,特別適合南方地區,因為冬季氣溫不低,所以種5℃球比較合適。
回過頭來說鬱金香冬天可以種嗎?種是肯定可以的,不過我們要知道自己所處環境的溫度,以及鬱金香是哪類球。 鬱金香一半來說在8℃的時候,就能生長,最佳生長溫度是18℃左右,如果您所處位置是南方地區,溫度高,那麼可以種5℃球。如果您是北方,有暖氣,那麼可以根據您的鬱金香種類,調節溫度,比如放在陽臺溫度不太高的地方。
如果您是在北方,但是有沒有暖氣,那麼建議您暫時把鬱金香儲存起來,用報紙包好,然後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等氣溫在8℃左右的時候,再開始種。 那麼冬天鬱金香會凍死嗎? 鬱金香在東北地區也可以露天栽種,可見它的耐寒性有多厲害,
但是耐寒性強勢建立在生長健壯的基礎上的,地栽的耐寒性要好於盆栽,所以如果您的鬱金香生長健壯,那麼耐寒性一般地區是沒有問題的,如果剛開始種,都還沒生根,或者剛發芽,這種鬱金香建議放在陽臺種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