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櫻桃子可以種嗎(附方法)

現在到了櫻桃上市的季節,吃完櫻桃會有很多櫻桃子,那麼花友就好奇了,櫻桃子可以種嗎?其實櫻桃子是可以種的,但是有一些問題需要我們瞭解。

買的櫻桃吃完的核可以長出來櫻桃苗來的,不過有時候發芽率不高,這是因為我們需要成熟的櫻桃,而市面上的一般都沒有熟透,因為熟透不容易倒騰,所以成活率不高。

另外,市面上常見的大櫻桃大部分是不育的,只能嫁接,不過小櫻桃可以種植,所以有時候我們中的大櫻桃長出來的櫻桃是退化的品種。

下面我們來瞭解一下具體的播種方法

1.懶人版,直接把櫻桃子洗乾淨,晾乾,然後埋進土裡,定期澆水,不要讓土幹,正常情況來年的春天就可以發芽了。櫻桃有一個冬眠期所以一般是翌年發芽。

2.精細版,建議是把帶果肉的櫻桃找個地方放著等腐爛的時候取出來,切記櫻桃要充分熟透,然後直接用水【水溫低於45度】沖洗乾淨,

放在陰涼的地方風乾。然後把外殼敲掉(如文中配圖),再進行播種。

把處理好的櫻桃籽鋪上去,然後上面鋪四釐米左右的土,然後就養著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