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君子蘭冬天可以換盆嗎(不建議)

北方一些地區已經很冷了,有花友問君子蘭冬天可以換盆嗎,絕大部分地區都不適合在冬季進行換盆操作,對君子蘭來說最佳的換盆時間是每年的春秋兩季,大概是4-5月份和9-10月份,因為這兩個季節是君子蘭的生長期,能更好的恢復。

不過有一些例外的情況,比如冬天因為北方有暖氣,室內溫度比較暖和,君子蘭正常生長,在這種條件下君子蘭是可以換盆的。但是一些地區,冬天很冷,君子蘭已經在勉強支撐過冬了,在這種情況下,就不要給君子蘭換盆了,對君子蘭來說是雪上加霜。

如果僅僅是換盆加土,并不去掉舊土,這一種情況也是可以換盆的,因為去掉舊土對君子蘭影響很大,但是保留舊土對君子蘭來說影響很小,這種情況僅僅適合臨時換盆,因為我們換盆更多的是希望連土也一起換掉。

換土的正確操作提前10天左右不要澆水,這樣可以比較容易的去掉舊土而不傷根,將舊土去掉后,修剪爛根,枯根,然后再重新上盆就可以了,這里有一個重點,就是新土最好是提前5天澆透水,等換盆的時候直接用潮而不濕的新土,這樣上盆后我們就不需要澆水了,等5天左右再進行澆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