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冬天可以芋頭水培嗎 溫度最重要

很多根莖類蔬菜都可以拿來水培做小盆栽,芋頭也不例外,那么冬天可以芋頭水培嗎?這主要取決于環境的溫度,只要平均氣溫能達到20℃的時候都可以可進行水培。
芋頭和土豆類似,都有很多芽點,這就讓芋頭發芽變得容易很多,我們也正是利用這一點來進行水培。 水培芋頭的要點主要有兩個,一個是挑選健康飽滿的芋頭,二是不能把芋頭全部泡在水里,一定要大部分都露在水面以外,不然芋頭容易腐爛。
我們在去菜市場買芋頭的時候,要挑選健康完好的芋頭,可以用手捏一捏,有局部發軟的就不能用,有暗傷的,后期最先腐爛。然后將芋頭底部三分之一泡在水里,其他部位在水上,放在避光的地方,靜等發芽就可以了。
溫暖的環境加上空氣潮濕是芋頭發芽的重要因素,如果芋頭發芽慢,如果可以用紙巾將芋頭上面包住,然后淋上水,這樣芋頭能提前發芽。 發芽生根的芋頭,我們只需要將芋頭的根部放在水里水培,有1厘米左右的根部與空氣接觸,因為根也需要呼吸。 當然,如果有條件的花友,可以用陶粒,將芋頭全部蓋住,這樣也會有助于芋頭生根發芽。 平時每隔三天左右換一次水,這樣可以減少腐爛的幾率。我們水培的芋頭,不需要施肥,因為葉子是靠芋頭自身的養分生長,隨著葉子長大,我們可以發現芋頭會變得干癟,這是正常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