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太陽龜好養嗎?太陽龜飼養

太陽龜龍骨突出,龜甲周圍有一圈突出的小刺。又叫刺山龜(詳情介紹),造型獨特,非常引人注目。太陽龜好養嗎?太陽龜飼養


太陽龜好養嗎

太陽龜好養嗎?餵食、太陽龜是雜食動物,但主要是吃素的,平時多給一下高纖維植物的根、莖、葉、果就好。偶爾喂一些蚯蚓、蛞蝓來調節一下口味。

太陽龜好養嗎?環境、太陽龜是兩棲動物,太陽龜幼龜比較喜歡在陸地棲息,人工飼養時需要先要鋪一層5釐米厚的砂礫層,再鋪15-25cm厚的泥炭蘚和長纖維泥炭蘚。而且陸地需要保持濕潤,還要能夠藏身和築巢,溫度保持在25到28℃。

太陽龜好養嗎?年齡、養一隻長壽的龜,怎麼看它的年齡了?太陽龜是這樣的,看背部龜甲上的花紋,看看有多少有個同心圓,一個就是一年,龜的年齡就圈數加1。當然也有龜殼模糊或者損毀了的,那麼只能大概知道。而且這種方法在人工加溫飼養的條件下生存的太陽龜不適合的。

不過人工飼養的,也會記下是多少歲的。


太陽龜好養嗎

太陽龜好養嗎?冬眠期管理

太陽龜,是需要冬眠的,作為變溫動物,他是需要冬眠的。不過它冬眠的溫度有點偏高,像蛇一般是在7~8℃以下,才開始冬眠。而太陽龜是在溫度只要到10℃以下就開始冬眠的。

不吃也不動,直接睡5個月左右。到時大家注意一下,別以為它不動,就是死了,給扔了。只要溫度在15℃以上,它就會醒。大家如果不想讓太陽龜冬眠,可以直接加溫餵養,保持溫度即可。當它冬眠醒了,就是保溫,和避免強烈的太陽光。其他的不用多做什麼,多喂點吃的就好,也不用換水,保持溫度就好。

總體來講,只要飼主悉心照料,太陽龜不難養的哦。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