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火焰龜怎麼養?火焰龜好養嗎?

1458


火焰龜(詳情介紹)

火焰龜是一種外觀很容易被混淆的龜,與西部錦龜(詳情介紹),甜甜圈龜和納氏偽龜都有相似之處,當然,飼養方法也可以相互借鑒一些,

火焰龜中最漂亮的一種就是紅腹火焰龜,幼龜個體比較活潑,生長速度也比較快,是相對比較容易飼養的品種。

一、火焰龜怎麼養?

1.選購要點:健康的龜背甲硬且完整無缺,眼睛明亮睜大,鼻孔乾淨流通,頭後部及四肢伸縮自如,會爭食餌料,有的會爬到其他龜背甲上休息,放入水中,沉的好。總之,要選擇活潑有活力的龜。當人接近盆子時,它是否試圖潛水逃走,游泳或潛水有困難的龜、鼻孔堵塞或眼睛腫脹的龜都已陽壽將盡,千萬不要買。健康的龜甲殼絕大多數未受傷,形狀均勻正常。若觸摸時感覺到龜甲是“軟”的,則患有軟骨症。可以喂點飼料,注意看哪只最先過去吃,這也可以判斷它們的健康狀況。

對拒絕吃飼料的龜應謹慎為妙。至於火焰龜的品相,是可遇不可求的,背甲紋路清晰、腹甲無雜色的最好,大家可以多做一些選擇。

2.飼養環境:幼小的火焰龜可以用平底容器飼養,塑膠盆,塑膠槽,玻璃缸或盒、水族箱都很合適。每只幼龜要有五公升水的活動空間,而水深不應超過龜體長度,好讓龜到水面呼吸時腳能撐到地。同時也必須為它們用磚塊、石片製作或購買曬臺,讓龜可以曬背。浮島不適用,因幼龜常爬不上去。幼龜所能適應的水溫約為攝氏23~28度。天冷時,容器上面的空氣也應加溫,在養殖箱上加裝一盞罩燈便能兩全其美。若水溫仍太低,可在水中設置加熱棒,盡可能是可調節溫度高低的。其實建議大家購買飼養容器時,

考慮到龜的生長速度比較快,所以買比較大一點的,可以足夠成體生活,避免更換飼養箱。

3.飼養方法:火焰龜的食性較廣,即食動物性飼料,也吃植物性飼料。它的可口餌料是小魚、蚌肉、螺肉、蚯蚓等。在一些飼養場,為了降低飼養成本,也可喂些玉米、高梁、小米等穀實飼料。但建議自己飼養要以動物性飼料為主,以穀實類飼料為輔,以保證火焰龜的正常發育和健康。每年的6至9月份是攝食活動的高峰期,增重速度也最快。因此,這4個月應該供以充足而品質較好的飼料,讓其多吃快長。飼料中還要注意添加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和鈣,每天上午10點、下午5點按時投喂,喂量占其體重的20%至30%左右為宜。為保持池水清潔,要經常更換池水,

一般春秋兩季每7天更換一次,夏季每3天更換一次。


火焰龜(詳情介紹)

二、火焰龜好養嗎?

總的來說,火焰龜是一種比較容易飼養的龜,作為彩龜的一種,火焰龜與巴西龜一樣,生長速度都比較快,需要吃的食物也比較大量,作為吃喝拉撒都喜歡在水中完成的龜種來說,

火焰龜水質的保持就顯得尤為重要了,所以飼養火焰龜,可以選擇一些比較方便換水的容器,這樣可以省去很多麻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