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楓葉龜好養嗎?


楓葉龜(詳情介紹)

楓葉龜就是我們常說的地龜,楓葉龜一直以來給我們的印象就是膽小、開食難、飼養難,但是也有一些主人,

將楓葉龜餵養的很好,甚至也會跟主人有互動,這當然也是也常見的現象。那麼,楓葉龜到底是我們印象裡的難養、還是很多主人說的好養呢?

一、楓葉龜的要求與提供

1.食物供給

楓葉龜喜歡吃活食。凡是爬來爬去的小蟲子都會引起它的注意。相反,靜止的食物通常會被它忽略。而在城市中,除了最容易得到的麵包蟲,大多數人難以找到足夠種類和數量的活蟲提供。因此很多人會說楓葉龜拒食,實際是食物不對它胃口。至於說吃水果蔬菜,的確有朋友這麼說,不過大多數楓葉龜沒吃過。它們還是以活蟲為主。經過人工飼養的楓葉龜有時候也會接受蝦肉、魚肉、瘦豬肉牛肉等,不過它們還是最喜歡鮮活的小蟲。而如果長期只提供麵包蟲,

勢必造成營養不良,容易暴畢。所以對於楓葉龜的食物選擇來說,飼養是很困難的。

2.飼養環境

對於很多人來說,瞭解的龜除了水龜就是陸龜。他們對類似楓葉龜這種半水棲的龜並不瞭解。

楓葉龜的環境要求:

①禁止深水飼養。楓葉龜的水性很差,如果進入深水,大多會溺水身亡。有些楓葉龜會漂浮在水面上,這說明這些楓葉龜身體虛弱,也養不多久的。

②環境不能過於乾燥。楓葉龜的飼養環境需要有很高的濕度。如果環境乾燥,它們會經常用爪子揉眼睛,並會引發其他疾病。

③環境要陰暗,避免過多打擾。楓葉龜生性膽小,喜歡陰暗潮濕的角落,因此一定要給它們提供個可以隱蔽的場所。很多人養龜就喜歡看它爬來爬去,

如果龜不動他們就會去不停的打擾,懷疑龜是否有病。這樣勢必會給楓葉龜帶來很大壓力,引發疾病或者拒食。


楓葉龜(詳情介紹)

二、楓葉龜最佳飼養方式

環境的佈置:整理箱就是最好的飼養容器,既能夠減少外界對楓葉龜的干擾,又能夠讓楓葉龜增加安全感,

而且可以把飼養容器放在陰暗的角落。其次是墊材,墊材可以選擇椰土或者是蘭花水苔~在楓葉龜初來的一兩個月裡面,放一個花盆作為躲避穴,楓葉龜環境熟悉了以後,便可以撤掉了。另外,水分對於楓葉龜來說很重要,因此我們需要對飼養箱內噴水。噴水的次數最好是隔兩天一次,要檢查墊材是否濕潤,如果乾燥的話,應該適當補充多點的水分,更需要在飼養容器內放入水盆,以便楓葉龜飲用!

食物:最好的食物就是蟋蟀和麵包蟲了。在把楓葉龜帶回來得第一天要做的,應該是靜養,儘量少打擾它,到了第二第三天便可以試著餵食了!

如何挑選:在市場上,多數的楓葉龜都是野生的,因此,挑選一隻健康的楓葉龜很重要。

首先,要看看它的眼睛是否閉著,長久不張開,是否活躍,有沒有斷肢之類的毛病,皮膚有沒有問題。如果做到以上幾步。恭喜你,它屬於你了!

關於過冬:楓葉龜的過冬對於爬友們來說是一個頭疼的問題,但是其實楓葉龜過冬很簡單,一盞UVA就夠了,我用的是5.0(看飼養箱來定)的UVA,我的飼養箱40CM長35CM高左右(過冬時我用的是爬箱哦)。這時候請各位注意濕度問題,UVA畢竟是加熱的,因此,墊材中的水分會散發,這時候我們就更應該要注意濕度問題了!這時候最好是5天噴一次水!

任何一種動物都不是容易飼養的,都需要主人的細心呵護,養龜更是如此。如果有飼養經驗還好,如果沒有飼養經驗,楓葉龜這種膽小的品種就先不要嘗試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