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山地玫瑰耐寒嗎 冬天怎麼養

現在正是冬天,關於植物過冬的問題就多起來了,花友們問的山地玫瑰耐寒嗎?以及山地玫瑰冬天怎麼養,都適合在這個時候和花友說說。山地玫瑰相對於其他多肉植物來說算是耐寒的,因為它喜冷涼環境,生長期主要是秋季和春季,天氣炎熱的夏季山地玫瑰則會休眠,這個時候正是它最有魅力的時候了。
雖然說山地玫瑰耐寒,但是耐寒能力有限,受不了霜凍,溫度低於5℃的時候就停止生長了,一般安全過冬溫度在10℃。可以短暫耐受0℃。
那麼山地玫瑰冬天怎麼養呢? 山地玫瑰需要陽光充足和涼爽、乾燥的環境,耐半陰,怕水澇,忌悶熱潮濕。具有冷涼季節生長,夏季高溫休眠的習性,所以,雖然到冬天有的花友家裡有是十幾度的溫度,但是如果是南方地區,冬天濕冷,所以不需要澆水太多,儘量少澆水,所曬太陽。
而北方地區,因為有暖氣,空氣乾燥,建議將山地玫瑰放在遠離暖氣片,地暖的位置,以免熱浪對植物有損害。因為環境溫度高,所以適當多澆水也無妨,因為這個時候正是山地玫瑰的生長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