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吊蘭冬天怎麼養

要說吊蘭冬天怎麼養,我們首先要瞭解吊蘭所能承受的最低溫度,因為一旦超越了這個極限,其他養護方法都是徒勞的了。吊蘭不耐寒,一般來說在冬天溫度保持在5-7℃才能帶著綠葉過冬,而且吊蘭不能受霜凍,所以如果是室外養護的,在霜凍的時候應該搬入室內。

在北方有暖氣的地方,在室內正常養護就可以了,該澆水澆水。如果是北方沒有暖氣的地方,因為編輯沒有嘗試過,只能說儘量保證溫度,另外,就不要澆水了,因為吊蘭是肉質根,會存儲一些水分,不澆水暫時不會死,即便是葉子枯萎了,

來年春天依舊有機會發新芽的。

南方部分地區沒有暖氣但是冬天溫度相對比較冷,只要不結冰吊蘭就可以熬得過,不過葉子枯萎了花友不用擔心,切記不要澆水,這樣根系還是活著的,春天來臨就可以了。

看下面這幅圖,是一位花友的吊蘭,從圖上我們就可以看到,吊蘭在葉子枯萎的差不多了,索性被剃頭了,只剩下一點點綠葉,即便這樣,也沒有問題。

對於吊蘭冬天怎麼樣,簡單的說就是如果養護溫度可以高於7℃,就適當少澆水,正常養護,如果溫度達不到,那麼應該儘量做好保溫工作,控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