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貓咪狗狗的“歪頭殺”的含義?

貓咪狗狗的“歪頭殺”的含義?你是不是經常遇到過自家狗狗或者自家貓咪經常歪著頭看著你,這個時候肯定你的第一反應是,哎呀,貓咪,狗狗怎麼這麼可愛,太萌了!其實,貓咪狗狗歪頭可不只是在賣萌哦,歪頭殺裡有很多含義的哦~

1.它們正嘗試聽更清楚
貓咪狗狗的“歪頭殺”的含義?貓狗可以通過旋轉耳廓接收聲音,找到聲音來源方向。它們的雙耳位置相對較近,所以通過調整頭部的位置,大腦計算出聲音達到每只耳朵極其微小的時間差,從而判斷聲音來源地到自己的距離。


2.嘗試理解你
貓咪狗狗的“歪頭殺”的含義?動物行為學專家表示,當貓狗聽到我們說話的時候,它們試圖識別出熟悉的詞語或者音調,比如“吃肉肉”或者“出去玩”。

3.為了看清我們的面部表情
貓咪狗狗的“歪頭殺”的含義?貓狗的“語言”是由叫聲、面部表情和肢體語言共同組成。所以,我們跟它們說話時,他們會自動試圖“翻譯”我們的面部表情和肢體語言。
貓咪狗狗的“歪頭殺”的含義?雖然聽力很好,但是貓狗有嚴重的近視,能看到的顏色種類也很少,由於頭顱以及面部結構不同,狗狗和人類的視覺也有很大區別,雖然整體事業幅度比人類寬,但是雙眼視野重疊的區域要小得多。吻部較長的狗狗,正中視覺下方會出現盲區。

貓咪狗狗的“歪頭殺”的含義?如果當你發現,你家寶貝一直長時間的歪著頭,不止是在看你的時候,甚至吃飯,走路都是這個姿勢,那你就要當心了,很可能,你的寶貝的脖子出現了問題,這個時候,就要趕緊去看醫生了!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