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彩葉草冬天怎麼辦 防寒保暖外帶扡插備份

花友問彩葉草冬天怎麼辦,這裡要跟花友交代一下,彩葉草是熱帶植物,雖然是多年生的,但是在國內大部分地區一般只做一二年生栽培,那麼彩葉草冬天怎麼養關鍵點就很明確了,防寒保暖。
正常情況下, 彩葉草過冬溫度要在15℃以上才能安全過冬,不能遭霜凍,偶爾短暫低溫能扛過去,但是歸根結底它還是熱帶植物,所以如果我們想讓彩葉草安全過冬,那麼必須想辦法提高環境溫度,不管是搬到室內,還是搭棚等。對於其他方式,比如控水等操作都不適用彩葉草,因為它到不了那個低溫就凍死了,基本上在5℃的時候就出現凍害了。
對於彩葉草過冬,花友還有一些問題,比如彩葉草凍死了怎麼救,凍傷了怎麼辦等。 編輯就直言相對了,凍死了,是沒有辦法挽救的,因為它不是宿根植物,死掉了也就死掉了。如果是凍傷了,也要看凍害的嚴重程度,比如說雖然葉子凍爛了,但是主杆莖還好的,那就應該將彩葉草放在相對溫暖的環境下恢復。
前面說的都是洩氣話,沒辦法,不想騙花友做無用功,養花久了自然就知道有些時候,所謂挽救措施其實效果幾乎為0. 如果我們地處北方,而彩葉草長得又比較大,不方便搬到室內,我們最好是在秋天的時候就重新扡插幾盆小的彩葉草備用,即便大的凍死了,來年依舊可以將小的養大,彩葉草長勢還是比較快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