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拉布拉多洗澡要注意什麼?

給拉布拉多洗澡要注意什麼?養大型犬的朋友們都知道,給狗狗洗澡已經是個很麻煩的事情了,尤其是給大型犬洗澡,很多時候,買的一瓶沐浴露只夠一隻大型犬用一次的。真是傷銀子呀。今天不說給他們洗澡費錢的時候,說說如果要洗澡,我們要注意哪些?

一、剛換環境的拉布拉多不要洗澡

給拉布拉多洗澡要注意什麼?剛回家的拉布拉多,即使已經做完全部免疫,也先不要洗澡,防止應激反應造成免疫急速下降。所謂“應激反應”是指小動物在生活環境的改變、食糧的轉換、天氣及溫度的變化、過度興奮或疲憊以及長途運輸等因素的影響下所產生的體內電解質失衡,從而導致身體發生不良反應。

二、不要用人的沐浴露給拉布拉多洗澡

給拉布拉多洗澡要注意什麼?人和拉布拉多的皮膚酸堿值完全相反,皮膚構造也有很大的差異,拉布拉多的皮膚要比人類的皮膚脆弱的多,

選擇適合它們的浴液可以保證皮膚的健康,防止出現皮膚問題。

三、不要給半歲以內的拉布拉洗澡

給拉布拉多洗澡要注意什麼?建議半歲以內的小拉布拉多不要水洗,防止因感冒引起的免疫力降低。

四、不要給沒打預防針的拉布拉多洗澡

給拉布拉多洗澡要注意什麼?在免疫沒有完成以前絕對不能洗澡,因為此時洗澡若是著涼,會引發很多病毒發作,最終害了拉布拉多。髒得看不下去了,短毛拉布拉多可以用潮濕的毛巾擦擦,然後擦乾就可以。長毛的拉布拉多用乾洗粉刷乾淨好。如果拉布拉多不小心濕了,一定要馬上擦乾,切忌吹空調和電扇,一旦著涼後果不堪設想。應當在免疫全部完成的10天以後再洗第一次澡,因為疫苗要在10天以後才能達到最佳保護狀態。

五、洗澡的頻率

給拉布拉多洗澡要注意什麼?洗澡的頻率不能過頻,一般夏季一個月3次,其它季節一個月2次足夠了。

給拉布拉多洗澡要注意什麼?拉布拉多除了洗澡費錢以外,洗它也是個大工程,整個狗子洗下來就得大半個月小時,又得大半個月小時的吹幹,洗完一隻狗,簡直就是生無可戀。所以為了避免給狗狗洗澡,還是讓狗狗減少出門吧,哈哈。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