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如何辨別土耳其梵貓?土耳其梵貓特點

如何辨別土耳其梵貓?土耳其梵貓特點。土耳其梵貓和土貓長相相似,被毛柔軟有光澤,且觸感非常好,像上好的綢緞般光滑。土耳其梵貓一般除耳部及尾部有黃色花紋外,其他部位都是雪白色。它們性格聰慧機敏,喜歡運動,會在家裡攀上爬下、跳來跳去的。


土耳其梵貓特點

一、形態特徵、一般貓有三種不同的毛:保暖的護毛、隔熱防水的芒毛和軟而卷的內層絨毛,但土耳其貓只有一種:它的毛的質感像兔毛或開士米羊毛,沾濕後可以迅速風乾。凡湖的氣候非常極端,梵貓會為適應天氣而換毛。毛髮在冬天會長厚,頸部的毛長得像個大圍巾。到溫暖的夏天毛髮會脫落很多,變得很短,除了尾巴依然像冬天一樣。

二、生活習性、與一般貓不同的是,土耳其梵貓喜歡在水中嬉戲,當在溫水中為其洗澡時,會像經常洗澡的幼兒一樣,表現出極大的興趣。

它生性活潑,對人親切。另外土耳其梵貓特別頑強,環境忍受能力好,非常活潑,愛游泳。儘管曾經被人認為有攻擊性,經過育種專家的努力,土耳其梵貓很聰明,很容易熟悉新家和新主人。


土耳其梵貓特點

三、性格特點、由於梵貓是跳躍高手,所以它差不多可以出現在家的每一角落。

它們好動,貪玩亦貪睡。經常都鍥而不捨地要搶奪引起它興趣的物件,很多主人都稱它們為“貓模樣的狗”,因為它們的性格和狗很相似。


土耳其梵貓特點

以上介紹了土耳其梵貓特點,只是目前土耳其梵貓數量非常少,價格被一度炒到800萬美金。

這讓很多喜歡土耳其梵貓的人只能望貓興歎了。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