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黑殼蝦和大眼賊、秀麗白蝦的區別圖

有網友找黑殼蝦和大眼賊的區別圖,這主要是因為黑殼大軍可以緩解暴藻的問題,但是大眼賊和黑殼下長得很像,而且不吃水藻攻擊性還很強,所以我們要區別它們。 黑殼和大眼賊比較好區分,因為外形不一樣。黑殼的線條明顯比較直圓潤一些,其他蝦是雙S型身材。黑殼顏色深一些。黑殼未必是明顯的黑色,但也不會是透明的。秀麗和大眼賊都可以是透明的。黑殼蝦很溫順沒有什麼攻擊性,而大眼賊則相反。 黑殼蝦前面沒有兩隻鉗子,而大眼賊有兩隻鉗子。
秀麗白蝦與大眼賊的區別 秀麗白蝦和大眼賊都是透明的,身體曲線也幾乎一樣,所以會比較難分辨。 1、其實最明顯的還是大眼賊有個鉗子大腳,秀麗沒有。如下圖,秀麗都是細小腿,沒有大鉗子。 2、個人覺得,大眼賊在腹部的地方,會有黑點,秀麗就沒有。不過也不全是這樣,個頭很小的大眼賊腹部也沒有黑點,要稍微大一點的才有。 3、大眼賊和秀麗的生活習慣不一樣。一般扔魚食下去,秀麗會圍上去開吃,大眼賊對魚食興趣不大。大眼賊更喜歡捕食其他蝦。如果放入一隻死蝦,大眼賊會圍上去搶食,秀麗就不會。 4、當大眼賊走過秀麗旁邊,秀麗都會躲閃。
而且大眼賊相互會鬥毆。 5、另外大眼賊會夾住食物到處跑,其他蝦沒有大鉗子,就不會這樣。 6、大眼賊和秀麗放在一起,大眼賊要更顯活躍,上竄下竄的。秀麗動的要少一些。
黑殼蝦也不是萬能蝦,它也有弊端。
1、不適合放在新缸內,這裡主要指放了水草泥的缸,初期水質不穩定,新泥和硝化系統的作用會導致pH較低。米蝦最怕PH低。 2、黑殼蝦容易被魚攻擊,對混養有較為嚴格的要求。有的朋友說自己缸裡遮蔽物多,蝦不會被吃絕。可蝦都不敢出來,還怎麼幹活呢! 3、黑殼蝦容易各種死,草缸經常各種折騰和意外,而蝦比魚要脆弱的多,蝦在草缸消耗的都很快, 一般最多半年內就得補充一批,成本較高。 4、黑殼蝦太喜歡拔泥了,如果蝦不是很多的話,
大多都是在拔泥,而不會去維護草。效果並沒有想像的那麼好。 5、還是由於黑殼蝦太喜歡拔泥,這也會導致如果造景泥的坡度很大,不出半年就會被夷為平地。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