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山藥和牛蒡的區別(圖片)

對於沒有見過山藥和牛蒡的人來說,不太能知道山藥和牛蒡的區別,其實它倆雖然長得有點相似,但是仔細看兩者區別還是很明顯的,編輯找了一些山藥和牛蒡的圖片供花友參考! 山藥上下粗細均勻,根莖上根毛比較多,基本上都是,用手摸起來有扎手的感覺,掰斷山藥,我們看到山藥的傷口很脆,而且顏色均勻,有粘液。而牛蒡則不同,牛蒡雖然也是一根長長的根莖,但是屬於那種頭粗根細的,根的底部分枝多,山藥則基本沒有分枝。牛蒡掰開後,傷口不是那麼脆,而且大多數中心位置有孔。 山藥,
菜市場一年四季都能看見,為薯蕷科薯蕷屬纏繞草質藤本的根莖,一般長達33~66釐米,最長達100釐米以上,根少分枝,白色根著生許多鬚根,掰斷,會有粘性液體流出。
牛蒡,偶爾菜市場也能見到,但是不多,為菊科牛蒡屬植物,莖直立,高達2米,粗壯,基部直徑達2釐米,通常帶紫紅或淡紫紅色,有多數高起的條棱,分枝斜升,多數,全部莖枝被稀疏的乳突狀短毛及長蛛絲毛並混雜以棕黃色的小腺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