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陽臺盆栽芹菜的養殖方法

陽臺種菜已經不是什么新鮮事兒了,我們來說說陽臺盆栽芹菜的養殖方法,如果想正兒八經的收割芹菜,用種子直接播種還是很有必要的。當然了,也可以用新鮮的芹菜根種植,只是這樣感覺收成不高。
芹菜有喜好冷涼的特性,應該把它的旺盛生長期安排在冷涼季節里,而芹菜的生長期大概在4個月左右,所以我們可以采取早春播種或者秋季播種。因為我們陽臺盆栽芹菜不同于大棚,所以盡量跟著自然天氣為主種植。
在說芹菜播種前,先和花友說說盆栽芹菜用的土壤,我們一般養花都喜歡用疏松透氣的土壤,而芹菜則不然,我們最好是選擇園土來進行種植,因為園土的保水性好,而如果用沙土或者透水性好的土壤,容易導致芹菜空心。 將芹菜種子置于50℃溫水中浸泡15~20分鐘,撈出后清水浸種12~24小時,搓洗種子并晾至陰涼處(15~20℃下)催芽,3~4天后約80%種子出芽后播種。出苗前要經常保持土壤濕潤,播后第二天即澆第一水,以后只要表土發干板結就應澆水。出苗后逐步撤去覆蓋物。最好選擇陰天或午后撤,并先澆清水,降低苗床溫度,以防幼苗曬傷。因芹菜根系弱,不耐干旱,出苗后仍要勤澆、淺澆、勻澆,
保持土壤濕潤。但也不可澆水過多,以免根系分布在表面不易下扎,而遇高溫后受傷。 陽臺盆栽芹菜日常管理,由于芹菜根系淺,澆水應勤澆、勻澆,注意不要暴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