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盆栽柑橘的養殖方法

很多花友喜歡盆栽一盆果樹,本文就說說盆栽柑橘的養殖方法,在大多數情況下也適用於柑橘類其他盆栽,不過因為個體品種會有些差異,所以在具體處理上要適當注意。

我們先來看一下柑橘的大概養護方法:

溫度:柑橘類的植物一般都喜溫,適宜生長的年平均溫度為15℃-18℃,最低耐寒溫度為-5℃,但也不能長期暴露在這樣的低溫下,所以冬天一定要注意保溫。

光照:橘樹需要充足的光照,所以要把它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並注意通風。

土肥水:橘樹喜歡偏酸性的土壤,要選擇偏酸性的盆栽土種植;肥料可以選擇果樹專用肥料,有條件的可以用有機肥料如堆肥;如果土幹了就要及時澆水,一次澆透。

對於盆栽柑橘來說,修剪時比較重要的一個環節,一般在每年的3-4月上旬的時候進行。

因為要保持盆栽緊湊的株型,另外如果枝葉過於茂密容易招致病蟲害,

消耗植株營養。因此要對果樹的徒長枝、重疊枝和枯枝等進行修剪。柑橘樹一般在枝條頂端萌發花芽,所以修剪的時候注意不要過度修剪,留一些枝條。

為了保證果實的坐果率和良果率,我們還要進行摘果,不能保留過多的果實,一般在花後進行,大概是7月下旬-8月下旬。

橘子樹坐果太多不僅會影響當年成熟果實的口感,還會導致第二年果實數量劇減,所以如果發現果實太多的話,要進行適當的疏減。

一些有傷痕的,過小的果實也要摘掉。摘果數量可以根據25:1的葉果比的標準來,即每25片葉子留1個果實,最後,就能收穫飽滿香甜的橘子了,而且也不用擔心會影響第二年的結果。

盆栽柑橘時間久了,還需要換盆,一般3年左右就要換一次盆,大概在3-4月上旬進行,或者有根從盆底冒出來就是需要換盆了。當然了,如果不換盆往盆內加新土也是可以的。

兩種換盆方式:

小盆換大盆,將果樹從舊盆中取出,不用去除舊土,換到比原來大一號的盆裡,盆底鋪上碎石子做排水層,

然後放樹,用土填滿,並壓實。

換回原盆,用刀沿側面剝掉3釐米左右的舊土,把露出來的根剪掉,再種回去,用新的土填滿花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