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盆栽柚子樹的養殖方法


柚子

盆栽花花草草對於愛好種花的花友來說都不是件難事,那麼一定很少有自己盆栽柚子樹的吧?柚子是非常受歡迎的水果之一,

如果想嘗試盆栽在家也是完全可以的,而且方法不止一種。對於盆栽柚子樹,主要有兩個方向,一就是自己播種的實生柚子樹,另外一個就是嫁接的大型盆栽柚子樹。小編就來跟大家一起詳細的說說盆栽柚子樹的方法。

第一種就是自己播種的柚子

有時候吃柚子的時候會遇到有飽滿種子的柚子,無疑激發了花友播種的欲望,柚子種子播種是完全可以發芽的,並且可以長成柚子樹,作為觀葉盆栽還可,對於結柚子,還需要很長的路要走,特別是北方,所以從愛好的角度來說,播種的柚子更適合做小盆栽。

第二種,購買的已嫁接的盆栽柚子樹

如果想看到自己的盆栽柚子樹結柚子,還是建議直接購買已經嫁接好的盆栽柚子,

柚子樹的砧木一般都是枳,適應能力強,所以對於北方的花友來說,也是可以看到結柚子的。

關於盆栽柚子樹的一些注意事項:

1、確保光照

只有在光照良好的養護環境下柚子樹才會長勢良好,當然即便在光線明亮的室內,柚子樹也是可以開花的,但是掛果幾乎很難。

2、澆水

幾乎大多數植物都不喜歡積水,而柚子樹的砧木枳適應能力很強,所以澆水要本著甯缺毋爛的原則。

3、施肥

要本著薄肥多施的原則給肥,北方可以考慮給草木灰。

4、提高掛果率

盆栽柚子養活容易,開花也容易,最難的就是掛果,往往一盆能掛一個柚子就不錯了,保果可以從兩個方面進行1、增加樹體營養,加強肥水管理,儘量地保留葉片,

防止不正常落葉;2、控制花量,疏掉那些畸形花和過密較多的花。

5、人工輔助授粉

雖然柚子是雌雄同體的,但是如果可以適當人工輔助授粉的話,會提高做掛果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