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迎春花和迎夏花區別,簡單易懂

因為迎夏花不是很常見,所以對於迎春花和迎夏花區別不少花友還是搞不明白的,其實兩者區別起來非常簡單,比如它們花期不同,花序不一樣等,具體看下面圖文。

為了更多花友能看的明白,所以咱們就說的簡單易懂一點,追求術語的花友勿怪!

1、迎春花

迎春花的特點就是早春開花(3月份的時候就開了),且先開花後長葉子(所以往往我們看到的迎春花都是花,沒有葉子或只有少量葉子),也正是因為這樣所以才讓人印象深刻。

另外,因為早春依舊寒冷所以迎春花的枝條略有紅色,而且迎春花的花單生在去年生的枝條上,

從下面的圖片我們可以看到,一根枝條開了一串的花,而迎夏不是這樣的,後面可以看到。

2.迎夏

迎夏和迎春的區別在於1、花期不同,迎夏開花時大概是5月份,那個時候迎春都花謝了,天氣也熱了,所以想區分迎春花和迎夏的時候,

先看看自己穿的衣服,薄了迎夏厚了迎春,哈哈。2、花序也不同迎夏花排列為頂生聚傘花序,結合上圖看下圖,迎夏的花是一堆,而迎春是一串,這個比較容易區別吧!

3、迎春花是先花後葉,迎夏是先葉後花。這個特徵也比較容易區別,迎春花看起來全是花沒有也,

而迎夏則是花葉都在。

另外一個特徵就是葉子,迎夏為互生葉,而迎春為對生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