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比熊犬做好眼睛的護理有哪些步驟

狗狗的眼睛看起來是非常的可愛漂亮的,所以我們也應該注意給它提供護理。定期帶狗狗去寵物美容,在飲食方面也需要注意,不能吃的太咸。此外,眼睛不舒服或有疾病,會導致狗狗流淚增加,然而營養豐富的眼淚卻是細菌滋生的歡樂王國。

1.拿干凈的毛巾,用溫水幫狗狗每天擦拭眼睛周邊,特別要注意的地方是眼窩處,這個地方特別容易藏污納垢。

2.修剪眼睛周邊毛發,避免毛發刺激結膜而流淚。

3.若眼睛過于干澀或分泌物較多,可用人工淚液點眼或用生理食鹽水做沖洗清潔的動作。這道理就跟人每天要洗臉一樣,而且狗狗又不會自己洗臉,肯定需要主人的細心照顧呢!

4.一周三次做眼部按摩,一方面可讓狗狗感覺舒服、增進狗狗與主人之間的感情,一方面可以幫助鼻淚管暢通,減少淚痕出現。

5.注意觀察狗狗眼睛變化,例如:眼睛是否濕潤有神、結膜和角膜是否有充血、狗狗是否常用手或腳搔抓眼睛以及分泌物量是否增加。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比熊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