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一個月的小狗能洗澡嗎?一個月的小狗怎么養?

一個月的小狗能洗澡嗎?一個月的小狗怎么養?一個月的小狗身體提抗力差,體質很弱,不可以洗澡哦。在飼養方面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問題,建議家長們最好在狗狗3-4月齡左右再選購。這個時期的狗狗成活率高,并且容易訓練。


一個月的小狗能洗澡嗎

衛生方面:如果狗狗太臟了,用濕毛巾把它擦干凈。及時清理狗舍,確保狗狗有良好的環境,避免一些疾病。狗狗的日常管理應該保持良好環境。

飲食方面:3個月以內的幼犬最好一天喂4次。而且最好養成固定時間喂食的習慣。早上、中午、下午6點左右、晚上10點左右。飲食以清淡有營養為主。

洗澡方面:一個月的狗狗不建議給它們洗澡哦,如果真的很臟,可以用濕巾紙擦拭。


一個月的小狗能洗澡嗎

為大一點的狗狗洗澡需要梳理毛發后幫狗狗清理肛門腺。帶好手套后把狗狗尾巴抬起來就能看到了。清理完肛門腺后,就可以幫狗狗洗澡啦。先把水溫調到38.5°左右。太冷或者太燙都是不舒服的。然后幫狗狗慢慢沖洗。不要太過于急促這樣狗狗會被嚇到,以后給它洗澡就沒有那么容易了。全身淋濕后,就可以用上專用的沐浴用品了。然后我們可以順著逆著方向給狗狗抓抓進行深層清潔,

幫狗狗按摩一下它們也是非常享受洗澡的過程。洗完后一定要沖洗干凈以免有殘留對皮毛不利。


一個月的小狗能洗澡嗎

沖洗完畢,就需要用毛巾先幫狗狗擦干,然后用吹風機幫他們把毛發吹干,不要讓它自然干,

不但可能患上皮膚病還可能會導致感冒著涼。有的狗狗在給它吹干的時候不是很配合。主人可以用一些它平時喜愛的零食,獎勵給它。自然就不會鬧騰了。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