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蟋蟀飼養

餵養蟈蟈的經驗

在飼養過程中,要注意的是不能讓陽光直曬,夏天炎熱時期會因中暑死亡。此蟲喜歡透氣性好的環境,平時宜將飼養籠掛在通氣性好的樹枝或寬敞的地方。在溫度較低時,要將其移至太陽光下取暖。深秋時節,當氣溫降至5度左右時,可將蟈蟈移至小木盒或留有小通氣孔的塑膠瓶內,揣在身上為其取暖,直至其活過寒冬。
喂蟈蟈的食物以毛豆為最好,其他如各種蔬菜的葉子、各種瓜果的小顆粒它都能吃。它是雜食性昆蟲,飯粒、麵包屑、豆類小顆粒都無所不食。不過,為了使它體質強健些,能發出響亮些的鳴聲音,
最好也能喂些動物性飼料如螞蚱、瘦肉隨粒等。常喂些養分較高的食物,可以延長其生存的時間。
在餵食中,要注意不能多喂。喂毛豆時,1天不可超過2粒,葷食也不宜多喂,每週可喂2次,每次可喂1只螞蚱或者2~3只蒼蠅即夠,若多喂,讓它吃得過飽,它反而懶得鳴叫。
蟈蟈雖也需要水分,但不能專門喂水,讓喂飼的菜葉等餌料中略帶水分即可。在夏季炎熱,空氣十分乾燥時期,每天應向籠子噴水2~3次,既可以降溫,也能讓它飲到一些水滴。
寵物網小編提醒你:飼養中還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是懸掛或放置籠子的地方,要避免有貓、鼠等其他動物對它的侵害。
二是不可靠近籠子點燃蚊香或噴灑殺蟲劑。
三是不可將籠子放置或懸掛在靠煤爐的地方,
以防被煤煙中的一氧化碳熏殺。
四是喂飼的食物要做到多樣化,不能老是用飯粒等某一種餌料,否則營養失調,使其難以活到冬天。
五是秋季後期氣溫下降幅度較大,要即使採取措施為其保暖,防止凍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