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二類鐵線蓮修剪(不一樣的想法)

二類鐵線蓮修剪其實已經說明了修剪程度(輕剪),不過我們今天看一個不一樣的思路,鐵線蓮新苗前兩年不該遵循一類二類三類的修剪方式。 二類鐵線蓮,在新苗定植后,第一次抽枝,開花,往往只有1-2個枝條。
如果不修剪,很多品種第一年很難從基部分支,經常從上部分支,甚至有可能生長停滯,進入不生長也不死的狀態(只是在長根系)。而即使有的這些分枝到了冬天也就凍死了、 這種情況,實際上可以重剪促分枝。而且完全可以每一次花后重剪,或者枝條抽的比較老了重剪。可以只留下幾厘米,不需要有葉子。我個人喜歡扒光葉子,這樣鐵線蓮會被迫迅速出新芽抽枝,留下葉子會慢不少。
只要你的苗不是剛剛定植或者太小,放心,不會死。重剪后每個枝條會基部發出至少1-2個芽,通常會更多,這些枝條往往會抽的很長,等下半部長老后再次重剪,
這樣很快就可以得到多條強壯的枝條。這樣一年可以重復2-3次。除了盛夏要避免重剪。這樣可以在一年內 讓鐵線蓮長出比較滿意的枝條數量。 不過只要遮陽,即便40度,在遮陽網下鐵線蓮依然可以迅速生長。剪一下依然無妨(親測,40度剪了依然不會死)。但是直曬會出問題。
總之,重點是下手要狠,不要害怕。同時也說明,土下芽實在是無比重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