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盆栽杜鵑花怎麼修剪|不可盲目修剪

不少花友都在找杜鵑花開花後怎麼修剪,覺得花後修剪可以幫助下次開花,其實這個觀點是錯的,盆栽杜鵑花怎麼修剪不在於花後,而是要結合植株的整體情況。

首先花友要知道一個情況,就是杜鵑花的花蕾是頂生的,也就是在枝條的頂端孕蕾,如果修剪過多,導致的結果就是影響下一次開花,相信花友不想看到這樣的情況發生。

所以杜鵑花後修剪,除了看生長情況,還要看季節。假如需要花後修剪,主要工作就是摘除殘花的同時,適當剪去病蟲枝,弱枝,控制徒長枝,不能進行過多的修剪。比如下圖的杜鵑花就需要把底部的萌芽都抹掉。

另外,即便不是花後,修剪也要注意季節的問題,一般夏季是杜鵑花的休眠期,此時生長也基本停止,此時不適合修剪,需放到陰涼、通風處保命要緊。

當然了盆栽杜鵑花修剪還存在另外一種情況,就是株型已經不好看了,需要好好修剪一番,我們可以在生長期進行疏枝,剪除一切有礙生長和樹形的枝條,以改善通風、透光條件,集中養分增強生長勢;而且要短截高出樹冠的竄枝與空頹處長出的徒長枝,以形成和保持良好的株形。

也可以同時適當進行縮剪,刺激萌發健壯的新枝,或利用抽生的徒長枝,短截後進行更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