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鐵線蓮大河幾類修剪(冬季重剪嗎)

鐵線蓮不同品種的修剪程度是不一樣,主要分為一、二、三類,有花友問鐵線蓮大河幾類修剪,在冬季重剪嗎,從資料上來看,鐵線蓮大河屬于二類修剪,也就是中度修剪,但在實際養護中,有花友也會重剪,也沒有問題。
鐵線蓮大河的冬季修剪可以一般在12月份,華南地區提前華北東北地區推遲,其他地區可以在12月-2月初進行,修剪的方式是輕度、中度和重度都可以。原則是以盆和花架為標準,大盆大架子輕度修剪或者中度修剪;小盆小架子重度修剪。給一個小架子,重度修剪后可以造型出一個花球,給一面墻體輕度修剪后可以攀援出一面花墻。(花盆小,可供給植株的水分和養分有限,如果留太多枝條容易造成植株負擔過重,花反而開的質量不高)。
春季花后修剪殘花,保留大部分葉片以利于植株復壯。8月底進行重度修剪,能在45天左右后開出秋花,
且花量較為可觀。 鐵線蓮大河株型不是很大適合陽臺黨。花期:晚春新枝條開放,大部分地區夏季枯葉休眠,秋季新枝條開放,冬季低于10度枯葉休眠(休眠期不要給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