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奧綠肥可以撒土表面嗎(最好不要)

要想花養的好,肥離不了,我們要掌握正確的施肥方法,有花友問奧綠肥可以撒土表面嗎?這個我們要從奧綠肥的特性說起。
奧綠肥是樹脂包膜緩釋肥,簡單的說就是介質(土壤)中的濕氣(水分)滲透進入顆粒中溶解各種養分,使養分溶解成液狀,隨著介質溫度的變化,自動調節養分的釋放量,被植物吸收利用。奧綠肥的持效期是按照21℃為基準,溫度升高釋放加快,相應的持效期縮短;溫度降低釋放減慢,相應的持效期增長。
有用過奧綠肥的花友可以發現,過一段時間后,奧綠肥就只剩下一個空殼,這就是里面的肥釋放完的表現。 回到題目奧綠肥可以撒土表面嗎? 編輯不能說不能直接撒,但是直接撒在土壤表面從肥效上來說要差很多,
之所以這么說,原因有二。 1、奧綠肥直接和空氣接觸,無法有效的吸收水分,里面的肥料也就不能很好的釋放出來,雖然我們會澆水,但是它吸收水分是很緩慢的,并不是像毛巾一樣吸水那么迅速。 2、土壤表層并不是根系所在位置,雖然通過澆水可以將肥帶到土里,但是有些花友的介質都是大顆粒,難保不會出現肥料隨著水流出花盆外。 那么我們應該怎么使用奧綠肥呢? 結合換盆的時候,可以將奧綠肥按照使用比例混合在土壤里使用,或者是在花盆里挖坑將肥埋進去,多點均勻挖坑哈。再或者如果撒在表面,最好是再覆蓋一層介質,把肥覆蓋起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