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貓草是什么植物

最近有人問貓草是什么植物,這里需要科普一下,貓草并不是指某一種草,簡單的說凡是貓愿意吃的草都可以叫做貓草,比如小麥苗,狗尾巴草,貓薄荷等都稱之為貓草。
貓草基本上是必備盆栽,因為貓對它有需求,自然情況下,我們也會發現貓吃野草之類,甚至狗也會吃,這并不是它餓,而是它自己知道它需要什么。建議家里弄一盆小麥苗,因為麥子比較容易得到,而且看起來也比較好看,好栽種。
至于貓為什么要吃草,可能有下面幾個原因。 1、植物纖維:這可以幫助難消化的肉類骨頭等! 2、維生素:很多肉類沒有植物維生素,如維他命C或其他礦物質及葉青素等。 3、吐毛球:每天舔毛清理,毛會吞入肚內,少量會自行排出或吐出,但量多些的話介由貓草尖尖的部分可以催吐容易吐出。 4、腸胃功能不佳時:如發炎、脹氣、推積腐肉…等,貓草可催吐或幫助排出腸胃內的食物,減輕不舒服的癥狀。 5、抒解壓力:只要是生命就會有壓力,植物是最能抒解壓力的食物,壓力大時多吃蔬菜水果對人體有好處,對貓亦然。 貓草怎么種,以小麥舉例子(之所以推薦小麥,因為至少不會買到假麥子,而且發芽率還高)。 種法是取出一小把泡水一個晚上,
準備 一盆泥土,輕撒,撒水,薄薄撒些泥土覆蓋,不要超過3毫米,記得保持泥土濕潤,也就約1-2周內發芽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