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菊花腳芽長得過多怎么辦

開春后有花友會發現菊花腳芽長得過多,不知道該怎么處理,這里就要結合分株移栽了,首先花友要明白一點,就是菊花原盆經過去年開花之后,盆內養分消耗的差不多了,而且盆內還遺留原來的枯根,很容易發生病蟲害,所以一般都是用腳芽分新的植株。
這里還需要和花友普及一點,就是我們用腳芽分株的菊花,更多是作為后期扦插作為母本培育的,而不是直接讓它開花,因為經過幾個月的生長,春天移栽的腳芽,長得有點不好看了,所以一般是后期再次進行扦插。 一個花盆內菊花腳芽長得過多,我們都是選擇健壯的幾個移栽,其他的都可以丟棄了,如果花友舍不得,可以全部分株移栽,當然了,也可以原盆留著,雖然盆內養分不多,但是并不是說不可以保留。 下面簡單說一下菊花的大概過程,讓花友有一個概念。 我們買來一盆菊花,
待到花謝后,剪掉花桿,正常養護過冬,菊花腳芽在春季的時候,挖出健壯的腳芽分株移栽,然后對移栽的腳芽適時打頂,促進分枝,以備后續扦插使用。一般在6月份的時候就可以進行扦插了,然后形成一株完整的新的菊花盆栽。
花友一定要擺脫原盆菊花一直種下去的概念,估計有花友想著原盆的腳芽弄掉一些,保留幾株,然后又可以長出一盆菊花了,這樣并不是行不通,只是菊花形態會很差,而且花朵也不會像原來那樣豐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