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喂食過多導致狗狗消化不良怎么辦

有些新手家長沒有飼養狗狗的經驗,過多投喂導致狗狗消化不良。那么一旦狗狗吃的太多,應該怎么處理呢?今天小編教大家幾種方法,家長們可以作為參考。喂食過多導致狗狗消化不良怎么辦?

第一:當狗狗吃多了之后,家長應該帶狗狗進行適當的運動,例如散步等輕量運動。適量的運動非常有助于消化。

但是,家長要注意,避免讓狗狗進行過于激烈的運動,否則會對狗狗的腸胃造成負擔,造成胃下垂等。

第二:當狗狗已經出現了過飽的情況時,家長千萬不要再給狗狗吃任何食物,并且千萬不能喝水。

因為,如果狗狗吃的狗糧過干的話,一喝水反而會導致食物在胃里發生膨脹,很有可能會造成胃穿孔的情況。

第三:當狗狗消化不良時,家長可以給狗狗喂一些利于消化的,健胃消食片一類的助消化藥品,例如益生菌等。

第四:有一些狗狗,如果實在吃得過飽,

會出現嘔吐的現象,這其實是一種生理上的自我保護。

通常,家長在給狗狗斷水斷糧三個小時左右,狗狗把胃里過多的食物嘔吐出來之后就可以了,基本不會給狗狗的身體造成太大的影響。

這時家長需要注意的就是,下次一定不要再給狗狗喂入過多的食物。如果腸胃長期處于過飽狀態,很容易導致狗狗患上腸胃疾病。

第五:拒絕陌生人投喂。有些狗狗在吃完家長給的正餐之后,外出時還會吃陌生人投喂的食物,這種樣就很容易出現過飽的情況,所以,家長應該訓練狗狗拒吃陌生人的食物。

拒食訓練不僅能避免狗狗出現過飽的現象,還可以避免狗狗因亂吃陌生人食物而造成食物中毒等情況。

如果,

以上五點技巧都無法讓狗狗過飽的現象得以緩解,并且狗狗同時出現了嘔吐,而且嘔吐物里伴有血絲或者泡沫等情況,同時出現嚴重的萎靡不振,這時,家長一定要馬上帶狗狗去醫院進行相關方面的檢查。因為過飽很有可能會引發胃穿孔、腸穿孔等惡性疾病。

想要避免以上的情況發生,家長一定要定時、定量喂養狗狗,并多帶狗狗進行體育鍛煉,增強消化能力。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