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拉布拉多眼屎多怎么辦?拉布拉多眼屎多的原因有哪些?

拉布拉多眼屎多怎么辦?引起拉布拉多眼屎多的原因有很多,簡單來說有:上火、眼睛炎癥、長倒睫毛、淚腺堵塞、犬瘟、等病因都會至使狗狗眼屎增多。如果你發現拉拉眼屎異常的增多,一定不要忽視這種現象,要帶它去檢查診斷,然后再用專業的方法給狗狗清除眼屎,進行進一步的治療。下面我們列舉幾個原因,具體分析一下。


拉布拉多眼屎多怎么辦

有時候食物中鹽份含量多了會造成眼屎多。首先要觀察眼睛的分泌物是單眼還是雙眼,單眼的眼屎多可能是由于擦碰眼睛、鼻淚管堵塞、倒睫等原因;雙眼眼屎多的大多數原因則可能是因為出現了炎癥,這些還多為眼睛或鼻子的單純疾病。但一旦雙眼眼屎多的同時還發現濃鼻涕、鼻頭干、咳嗽,呼吸困難等問題,一定不要忽視,就要注意化驗檢查了,以確定具體的病因。


拉布拉多眼屎多怎么辦

能夠引起狗狗眼屎多的原因還是很多的,不過不同原因還需要具體分析。除了環境因素外,還要根據眼屎屬于哪一種而定。如果眼屎是硬結狀或是干的糊狀,可能眼睛有炎癥或上火,如果是軟糊狀的,這種情況就是虛熱。一般從中醫理論來講,肝開竅于目,

當肝火旺時眼睛就會發紅并伴有眼屎一般平時注意及時清理,建議每天堅持用杭白菊泡水洗眼或者給狗狗們飲用,同時也可以用氯霉素眼藥水點眼睛,建議最好使用寵物專用的一天兩三次就完全可以了。堅持一段時間后,你就能看到明顯的好轉。”


拉布拉多眼屎多怎么辦

也有以些犬類的品種就是這樣的。因此平時家里要常備一些眼藥水和眼膏,如果發現愛犬有眼睛發紅的現象,可以及時點適量眼藥。白天用氧氟沙星眼藥水,晚上用四環素可的松眼膏狗狗可以使用。

以上介紹了拉布拉多眼屎多怎么辦?在炎熱的夏季,要多注意狗狗的防暑工作,可以有效減少眼屎。如果是在涼爽的環境下,狗狗還是出現很多眼屎,那么就一定要引起注意了,務必帶狗狗去醫院進行治療。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