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天氣變暖,要謹防多肉得這3種病!

天氣回暖,多肉也能趁著現在這個時間段茁壯生長,多曬太陽,合理控水和施肥,過不了多久它們就能胖一圈。
但除了悉心養護外,對病蟲害的防治我們也不能掉以輕心,現在這個季節,多肉常發這四種病蟲害,積極防治,才能讓它們度過“病蟲高發期”。
天氣變暖,要謹防多肉得這3種病!
水化
我們養護多肉,最常見的就是水化現象,造成多肉水化大都是人為原因,也就是水沒澆對。尤其是春季,澆水太多,植株葉片大量吸水,很容易造成水化問題。
遇到多肉水化我們該怎么解決,才能讓它們免于一死呢?
如果是多肉底部葉片出現透明水化的現象,我們需要把水化葉片全部摘除,把花盆放在通風的陽臺養護幾天,狀態即可恢復。
很多花友給多肉澆水,直接當頭澆灌,這樣很容易造成多肉中心積水水化,尤其是一些葉片密集緊實的多肉,更容易發生此類現象。

此時我們可以用消毒的剪刀把多肉頭部全部修剪掉,保留底部健康葉片,讓它們從底部再次萌生新枝芽。
天氣變暖,要謹防多肉得這3種病!
黑腐病
氣溫高、通風不暢,多肉很容易發生黑腐病。如果家里的多肉出現黑腐現象,我們需要及時修剪掉黑腐葉片,
然后給多肉噴灑多菌靈溶液,連續噴灑幾次,之后放在通風良好、光線明亮的地方養護。
如果整株黑腐嚴重,根部也不能幸免,建議大家立即脫盆,然后摘取健康的葉片重新扦插,不及時處理,葉片也無法保留。
天氣變暖,要謹防多肉得這3種病!
小黑飛、介殼蟲等
溫暖天氣,
多肉也容易滋生小黑飛、介殼蟲、紅蜘蛛等如果蟲子數量不多,我們可以用棉簽小心去除,如果染蟲比較多,我們可以啤酒、米醋稀釋溶液噴灑給多肉,達到驅蟲防蟲效果。
情況不嚴重,不建議大家使用藥物。如果是噴藥治療,建議大家噴灑藥物后,不要立即把多肉放在陽光下,可以在陰涼處養護三天,等藥物揮發后再接受光照,否則很容易燒傷我們的多肉。

春季養護多肉很關鍵,染病大多也是我們養護不當造成的,多曬太陽、多通風、雨季不要讓多肉淋雨、澆水的話不要積盆,這樣就能在很大程度上減少病蟲害的發生啦!

天氣變暖,要謹防多肉得這3種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