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要謹防細小和犬瘟


薩摩耶犬(詳情介紹)

細小和犬瘟是犬類兩大急性傳染病,治癒率低,死亡率高,治療費用昂貴。一般治好多多少少都會有後遺症,

目前國內以預防為主,那麼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哪些呢?
一、過份的溺愛是造成得“細小”的禍手
1.喂牛奶。是最嚴重的錯誤。眾所周知;一個不常喝牛奶的人,某日喝奶會拉肚。這是因為體內分解奶的一種物質隨年齡增長而下降,兒童體內的分解能力最高。如果小狗已徹底斷奶而又沒有喂其它乳代品,那麼領養回家喂牛奶,是導致“細小”的第一原因。
2.喂肉食。是第二原因。前兩天鄰居家買了一隻德牧45天,喂“寶露”軟裝肉罐頭,我嘗了一口,油性很大。第一天就見稀。這是幼狗食品品質問題。
(精牛肉.剁碎.加少許雞精.煮熟粥狀同米粥拌1∶3餵食。)3.50-100日的小狗剩食的餵養是第三危害。狗的一生不該吃剩食,不管是誰剩的,要想不浪費食物,
有很多方法,狗決不是剩餘食物的垃圾桶。
4.免疫失敗。要到信譽良好的寵物醫院做免疫。並要把藥品標實貼在“健康證”上。
二、不合理的飼養是造成得“犬瘟”的禍手
1.提早展示自己的小狗。
2.提早外出溜狗。(未打完所有免疫之前不要外出)。
3.把食物丟在地上喂狗。
4.溜狗時沒有養成好的溜狗習慣。
A.小狗到處亂聞。
B.溜狗時站在一處同人聊天。
C.小狗挖坑吃土。
5.免疫失敗。(如果免疫失敗,病好後15-20日後重新做免疫)
6.常跟攜帶犬瘟病毒的狗狗接觸。
7.主人從外界草坪上攜帶進來的病毒感染給狗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