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黒頸烏龜過冬要謹防水腫病


黒頸烏龜

寵物龜一般都有冬眠的習慣,在其過冬期間我們對於它們的飼養管理仍然不能馬虎,否則照顧不當,很有可能讓黑頸龜患上某些疾病。

水腫病就是其過冬易發病之一,所以對此我們要多加注意,黒頸烏龜過冬要謹防水腫病的發生。

一、症狀

黑頸龜四肢水腫,像注過水一樣。解剖後可以看到腎臟、心臟都水腫,肌肉疏鬆,含水分明顯,血液稀薄,凝固慢,腹腔、胸腔都充水。

二、病因

冬天養殖池水中的養分逐漸減少,水中浮游生物逐漸死亡,則水變得清澈。晴天冬眠在池底且體質稍差的黑頸龜,在受到直射到池底的陽光刺激後,常爬出沙層,伏于池底或貼底慢爬,一到晚上,又鑽入沙裡。由於體能的消耗,龜需要攝入的溶氧也增多。由於需氧增加,龜吸水頻率和吸水量都增加,而進入體內的水一時排泄不掉,便滲透進身體組織,從而引起水腫。

三、防治

1.加強水質管理,保持池水透明度40~50釐米。同時要保持水質清爽,溶氧豐富,特別注意不要使底層水缺氧。

2.勤于管理,勤查水位,保持水位穩定,及時補充滲漏和蒸發掉的水。

3.在發現黑頸龜患水腫病後,要及時將其放入室內,稍微提高一些溫度,讓龜四處爬走,即可將體內的水分慢慢滲出和排泄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