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地圖龜是深水龜嗎 地圖龜長得很慢

4165

地圖龜是深水龜嗎,地圖龜的體型是比較小的,就算是生長到成年它們的體型也是沒有太大變化的,它們的壽命相對其它烏龜種類來說也是比較短的,它們是很容易受到環境變化的影響,因此人工飼養一定要控制好環境的溫度等各個方面。那地圖龜是深水龜嗎?下面我們就來關注一下吧。

地圖龜是水龜。地圖龜是地圖龜屬(學名:Graptemys,又名圖龜屬)的龜。它們是淡水龜,分佈在美國東部及加拿大南部。它們的外表很像其他澤龜科龜類,如偽龜屬(Pseudemys)及彩龜屬(Trachemys),但較為細小及在龜殼中央有一道鱗稜。它們的龜殼紋像地圖,故得此名。它們的壽命可達15-20歲。

地圖龜能長多大

養過地圖龜的人都知道,地圖龜長得很慢,有時過了半年都看不出有什麼變化,而且就算長到成年,地圖龜的體型也不是很大。有些人誤以為是自己餵食不到位或者以為是他的寶貝龜身體出了什麼狀況,

急得想去看獸醫治病!

黃斑地圖龜

其實,地圖龜實質上是一種小型龜,當然長得就不是很大了。而它長不大的原因也有一點是因為壽命。有一句俗話說,“千年的王八,萬年的龜”,龜在人們心目中就是長壽的象徵,寓意美好。地圖龜也是龜類的一種,可想而知,人家的壽命也是不會短到哪裡去的。

查閱有關地圖龜的資料得知,地圖龜的壽命一般是能夠達到十幾二十年的,不過相比海龜,似乎短多了呢。當然,就像人類,有人英年早逝,有人長命百歲,地圖龜的壽命也一樣有長有短。長的可以超過二十年,短的可以是幾年。就是因為壽命,正常來說,相對於大型龜也短了很多,想要繼續長也沒命吃飯了,所以也造就了地圖龜玲瓏小巧的嬌軀。

還有一點是值得提出的就是,地圖龜的體態大小還和性別有關,而且是母的會比公的大喔。一般來說,雄的地圖龜基本上最多可以長到 15cm就長不大了,而雌的地圖龜卻大多能長到25cm。

決定地圖龜壽命長短的,除了與它本身的體質有關之外,環境是否污染、飲食是否充足衛生、生活是否健康等等,都對地圖龜的壽命長短造成極其重大的影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