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黃鸝鳥吃什么?黃鸝鳥吃什么食物?

黃鸝鳥為樹棲性鳥類,食物以昆蟲為主,也吃些植物的果實和種子。它在大自然中,可消滅許多害蟲,特別在育雛期間,大量捕食食梨星毛蟲、蝗蟲、蛾子幼蟲等。剛剛買回家的黃鸝鳥很多驚慌的很,怕人,會撞鳥籠子,如何飼喂讓它合理過渡到正常吃食?


黃鸝鳥吃什么

黃鸝屬軟食鳥,剛捕獲的野生黃鸝,常會因膽怯而拒食漸漸體力衰竭而死亡,因此開始要進行人工填喂。以長2厘米、寬1.5厘米外裹點頦粉的瘦豬肉或牛、羊肉條填喂,每天4次。注意不要掰傷鳥嘴。同時,在食罐內放入粥狀點頦粉,表面撒上一些黃粉幼蟲,誘其啄食,并且不放水罐,促使黃鸝飲食罐中表層的水利于換食.隨著黃鵬自己取食情況,逐漸減少人工填食次數,一般7~10天即可達到完全自己取食。


黃鸝鳥吃什么

將玉米面100克、豆餅面50克、搓碎的熱雞蛋一個,制成稀粥狀,倒入食缸中,粥表面放幾條粉蟲。與此同時取去籠里的水缸,并減少填喂食品的次數。待鳥饑餓或干渴時,可能自己去啄食。若發現鳥能自己去吃食,并且也能吃飽,這時便可停止填食。


黃鸝鳥吃什么

人工飼養黃鸝的主食飼料有肉類(如牛肉、瘦豬肉、魚肉)、昆蟲(如面包蟲)、面食(玉米粉、豆粉)、熟蛋黃及西瓜、蘋果等。供應的肉食要切成細絲,并拌入少量的維生素B1.為了保持黃鸝羽色艷麗,還要喂給一定量的色素飼料。在日常管理上,要注意清潔衛生,每天食罐、水罐中的飼料及水都要更換。每周清洗籠底和托糞板1~2次,以防糞便污染鳥的羽毛和足趾,

換羽時要增加蛋白飼料和維生素。冬季黃鸝要在室內過冬,室溫要在10℃以上。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