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黃鼠狼吃什么?黃鼠狼吃什么食物?

黃鼠狼吃什么?黃鼠狼食性很雜,在野外以老鼠和野兔為主食,盡管野兔在短距離內跑得很快,但在長時間的高速追逐下,最后總會由于恐懼和力竭而被趕上咬斷脖頸。黃鼠狼也吃鳥卵及幼雛、魚、蛙和昆蟲,在住家附近,常在夜間偷襲家禽,首先吸食其血液,再吃內臟及軀體,性嗜吸血。以臭腺放出臭氣自衛。據調查,每頭黃鼬一夜之間可以捕食6~7只老鼠。


黃鼠狼吃什么

家養黃鼠狼混合料力求多樣化,營養豐富,適口性強。動物性飼料包括畜、禽及鼠、蛙、魚、鳥、蛇、昆蟲等,谷物飼料包括玉米面、麩糠、豆餅等,蔬菜飼料包括蘿卜、白菜、甜菜等,新鮮或干貯的均可,礦物質飼料包括食鹽、骨粉等。


黃鼠狼吃什么

黃鼠狼喜歡晚上岀來散散步,它平常喜歡走走沒有水的小溝當中,順著那條小溝邊上去尋找他的食物,同時黃鼠狼喜歡走以前走過的路,遇洞必進,遇彎必停,洞就是它用來躲敵人用的。黃鼠狼很怕狗,尤其是小型的狗它最怕。一般的土狗都能完勝黃鼠狼,反而狗狗的體型太大的不太容易抓到。

黃鼠狼一般在3月初至4月底發情配種,孕期約1個月,每年只產1胎,每胎5~10只。母黃鼠狼臨產前,自己用墊草在巢箱中做成圓形小窩,

并用草堵住出入口。幼仔30~40天斷奶,這時可按其體質強弱進行分窩和選種。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