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倉鼠得了濕尾癥怎么辦?倉鼠怎么養?

倉鼠軟萌可愛,黑溜溜的眼睛和柔軟的被毛非常惹人喜愛,并且飼養倉鼠不需要太大空間,也不用花費太多時間陪伴它們,在經濟方面也沒有很大顧慮,倉鼠是很多上班族和小朋友們非常喜歡的小寵。經常有家長咨詢倉鼠得了濕尾癥怎么辦?倉鼠怎么養?


倉鼠得了濕尾癥怎么辦

倉鼠濕尾癥是一種增生性回腸炎,患病的倉鼠會排出散發著惡臭的軟便便,浸濕尾部。它們精神萎靡,沒有精力處理自身衛生。并且連走路都弓著背,顯得十分難受。這種病癥是具有傳染性的,一旦發現家中有倉鼠得濕尾癥,應該立即將患病倉鼠與別的倉鼠隔離開。濕尾癥主要多發于三至六周的幼鼠,病因是由于環境改變倉鼠壓力過大導致。

濕尾癥目前不可能完全被預防。患病倉鼠如果沒有得到有效救治,很有可能在48小時內死亡。如果倉鼠有類似癥狀,可以先用消炎藥,

然后將倉鼠放置在干凈溫暖的環境中。對倉鼠之前的住所進行消毒,換上干凈溫暖的墊子。沒有經驗的家長要及時帶倉鼠去找寵物醫生。


倉鼠得了濕尾癥怎么辦

倉鼠怎么養?剛到家的小倉鼠,不要著急上手,需要讓倉鼠熟悉周圍環境。

貿然上手,會讓它產生懼怕心里,很有可能生病。保證飼養環境溫暖干凈,在平時最好喂倉鼠和白開水或者純凈水。瓜子類熱量高的食物不宜大量喂食,面包蟲每天也不可以吃太多哦,此外,蔬菜類最好洗干凈瀝過水后喂食。


倉鼠得了濕尾癥怎么辦

以上介紹了倉鼠得了濕尾癥怎么辦及倉鼠飼養相關問題。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