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小精靈魚怎么養?小精靈魚吃什么?

小精靈魚怎么養?小精靈魚吃什么?小精靈魚性情溫和,體型纖細。一只小精靈魚的體長大約在4厘米左右,它們不吃魚蝦,可以與別的魚類混養。在水族箱中擔任清潔工的角色,因為主要以海藻為食,有時會食用飼料的殘屑,所以水族箱中最好有海藻海草類植物。


小精靈魚怎么養

小精靈魚長相獨特,魚體為棕黑色,身上有一條黑色的橫紋貫穿全身,從眼部至尾部。橫紋以上為褐色,橫紋以下為黃色。小精靈魚長著一個吸盤嘴,這也是它們能夠很好地舔食苔蘚的關鍵。不過有一點,就是水族箱中沒有苔蘚就不要養小精靈魚了,因為小精靈魚只能清除苔蘚,而且也沒有苔蘚小精靈魚很容易餓死。

小精靈魚非常好養活,而且價格便宜,飼養起來也沒什么難度。雖然清潔的能力不是很強,但是小精靈魚非常的努力,非常的勤快。所以也不必其他的清潔魚類差多少。

一般一個60缸,只需要2到3條小精靈魚就夠了。小精靈魚適應能力好,只需要在短暫的一個轉水過程就好。


小精靈魚怎么養

小精靈魚也不需要太多的造景,像沉木什么的都不需要。因為小精靈魚有著非常好的轉化能力,完全不需要去吮吸木頭,

因為它們對于植物纖維有著自己獲得方法,完全不用再木頭上獲得。還有其他的一些營養元素也是如此。不過小精靈魚喜歡弱酸性的水質。


小精靈魚怎么養

以上介紹了小精靈魚怎么養,小精靈魚的喂食也很簡單,其實也用不上你去喂食,

只要保持水缸中有足夠的水藻就好了。水藻也不能太多,這會嚴重的影響水中的含氧量。而且小精靈魚主要是吃各種的藻類,缺乏藻類會導致小精靈魚死亡哦。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