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給家犬防暑降溫方法

不要在天氣非常炎熱的時候帶它進來玩,防止讓寵物狗在烈日下暴曬,時間儘量選在早上或晚上,那個時間不會太熱以免中暑。休息的時候儘量將寵物狗安置在空氣流通、防止日曬的地方。

主人帶著自己的寵物狗出去玩時,記得一定要給寵物狗帶足夠的清水,以便它口渴的時候能及時補充飲水,倒入飲水盆裡的水一次喝不完,因氣溫的原因而變熱,下次就要換成新鮮的但是不可快速大量飲水,也可以選擇讓寵物狗通過舔食冰塊來降低體溫。

平時在涼爽的天氣裡,寵物狗活潑好動,就算在戶外運動量大一些,

也不一定會出現體力不支的情況,可是炎熱的夏季,尤其是戶外溫度較高的時候,一定要控制好寵物狗的運動量,一定要減少寵物狗的體力消耗,該休息的時候一定要休息,而且不能任由自己寵物狗的性子,運動起來沒有節制。玩耍的時間不宜過長。必要的時候可以解除寵物狗身上的束縛(如脖圈,胸帶)

主人帶著寵物狗運動回來後不必馬上洗澡,可以等到寵物狗平靜下來後,不再喘粗氣時再洗澡,絕對不能馬上用冷水給狗洗澡,即使在夏天也要用溫水。

炎熱的夏天我寵物狗披著一身長長的毛,不但我看著熱,寵物狗身上一定也會感覺很熱的雖然寵物狗身上沒有汗腺,但是還是應該把它皮毛剃薄些,

剃毛雖然對寵物狗分泌汗液沒有幫助,但還是可以給寵物狗降低體溫,這就像是人穿衣服和不穿衣服是一樣的道理。所以定期替長毛的寵物狗做一些毛髮的修剪,會讓我寵物狗身體更加容易散熱。但是如果將寵物狗的毛剃太短,沒有毛的維護,皮膚直接表露在烈日下,容易受紫外線的傷害。所以大家剪毛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將毛剃的太短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