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高溫下狗狗防暑降溫四要點

吉娃娃

一、保持寶貝飲水充足

夏天出汗,不管是人還是狗狗,身體都在大量缺水;這時候我們就要給寶貝們準備大量乾淨的飲用水。

切記主人要經常觀察寶貝的水盆,天熱的情況下水源也容易收到污染,需要及時更新;而且對於上班族的主人來說,就要在夏天的時候為寶貝更換一個更大更適合的水盆。

小貼士:水裡可以適當倒一些金銀花露、秋梨膏等祛暑去火;也可以熬制綠豆湯之類,清涼解暑。至於選用哪種自製去火飲料就要看自家小寶貝的喜好了,月亮就是喜歡金銀花露和冬瓜湯,不喜歡秋梨膏和綠豆湯。

二、食物保鮮,瓜果蔬菜骨肉要均衡

夏天隨著出汗,寶貝身體裡的營養會隨之大量流失,而寶貝沒有胃口又會造成營養不能及時補充,由此下去會更加惡性循環。因為我們可以準備一些寶貝平時愛吃或者清涼的食品來提高,

切記一味只圖寶貝好胃口,而造成營養攝入單一。另外現在天熱悶熱,食物容易腐爛變質,如果狗狗沒有吃完的食物請及時收回,一旦出現變質要及時扔掉,冰箱也不是萬能的。有喜歡自製的家長們,也請少量多次做。

小貼士:冰鎮優酪乳、雪梨、蘋果、西瓜都是開胃的好寶貝,月亮就喜歡吃在冰箱裡凍得涼涼的雪梨條,還有冰鎮的牛奶和養樂多,西瓜好吃可是含糖量高要注意。

三、保持屋內清潔,空氣流通

屋內地面要保持清潔乾燥,避免悶熱潮濕滋生細菌;畢竟我們的寶貝們都是長毛整個肚皮扒在地上,長期下去容易患上皮膚病。 早晚氣溫較低時,記得要開窗通風;切記不要貪圖一時涼快,讓寶貝長期帶著空調房間內。

小貼士:如果太過悶熱,在電風扇前面放上一盆冰,或者隨手拿飲料瓶凍幾個,丟在地上既可以降溫又可以讓寶貝玩耍。

四、要毛髮清潔,不要剃毛

夏天到了,經常可以看到好多狗狗不穿毛大衣便跑出來,其實這樣做對狗狗非常不好。毛髮濃密狗狗會很熱的,這個只是在我們看來;其實狗狗的排汗是舌頭和腳掌,並不像人類是在皮膚上而剃毛帶來的壞處要多於好吃,除非是得皮膚病的寶貝,否則不要剃光光。

小貼士:如果特別熱,可以把毛剪短,但是第一年的狗狗不要這麼做;不然主人後悔吧。一定要常洗澡,雖說皮膚不排汗,但是乾淨的毛髮風也能吹透更清涼,就像咱們大熱天也不願意頂著油膩膩的頭髮吧。月亮每次洗澡時,

美容師GG都會把我們腳底毛給剃光,這樣好像很不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