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高溫天拉布拉多怎麼給防暑降溫

炎熱的夏季總是讓人感到悶熱難耐,而且中暑、脫水等一大堆隱形的疾病存在。特別是家裡還飼養了一隻拉布拉多犬,對於主人來說,還真是要花費一番心思,做好防暑降溫的工作,確保家人和寵物狗的生命健康。

首先,家長應該明白,拉布拉多主要的散熱部位是腳底板和舌頭。而夏天,路面溫度往往比空氣中的溫度要高,當拉布拉多行走在路面,其腳底板的散熱功能就會大大減弱,這就導致拉拉不容易散熱而容易中暑。為此,在白天高溫的時候不要帶拉拉出門,不要讓兇狠的陽光直射到拉拉的身體。

第二,給拉布拉多防暑降溫,也不能讓它長期但在空調房間內。因為我們所知道的空調病並不只會發生在人類中,寵物狗同樣會得空調病。所以,保持房間的通風透氣,適當的通過空調來調整環境的溫度,讓拉拉有一個舒適的生活空間,而達到防暑的目的。

第三,給拉拉防暑降溫,還要保證它每天有足夠的飲水。拉拉的狗窩應該安置在通風陰涼的地方,每天例行的散步遛彎,可以選擇在早晨清涼或者晚上太陽下山之後的時間內。一定要避免在太陽正當頭的時候帶拉拉外出。

此外,各位家長還需要注意。如果拉拉不幸中暑,會表現出體溫升高、嘔吐、肺充血、鼻充血、呼吸急促、情緒躁動不安、全身抽搐甚至是暈迷等症狀。而此時,家長一定要及時給狗狗處理降暑,然後送往寵物醫院診斷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