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彩虹藤為什么不受歡迎(原因很簡單)

偶然看到一個問題,彩虹藤為什么不受歡迎,彩虹藤也就是藤彩虹,花友們叫習慣了,兩者是一種月季,從資料上和花友種植后的反饋來看,各種表現都還不錯,那為什么很多花友不喜歡養呢?編輯猜測原因多半是賣相不夠討巧。
彩虹藤算是比較老的品種了,1983年培育的,之所以不受歡迎,編輯覺得主要是它外翻的花瓣,還有顏色不夠濃郁,雖然同一朵花會變色,但是顏色始終是透著一點慘淡的感覺,有點濃不濃,淡不淡的感覺。反過來,看比較受歡迎的一些歐月品種,不是大包子,就是小清新,看起來很高大上。
另外,還有一種原因可能是因為培育時間比較久了,普及率較高,在一些綠化帶都能看到她的身影,這就讓很多花友對它止步了,畢竟大家更愿意養點新品種,起碼能在朋友圈曬曬圖,而彩虹藤這一點就又不夠討巧了。
如果從植株表現,無論是抗病性,還是開花性,彩虹藤都說不得過去,不過在這個看顏值的年代,其他的貌似都不太重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