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水草泥能種碗蓮嗎

很多花友在養花之余也會弄水草缸啥的,所以對水草泥了解的比較多,那么我們來了解一下水草泥能種碗蓮嗎,首先可以說的是,水草泥種碗蓮是沒有問題的,只不過需要有幾個要點,需要了解。
水草泥我們都知道,它的誕生是為了水草缸里養水草用的,本身就帶有一定肥效,開始是圓粒狀,時間久了就會有粉化的情況,肥效也會降低。
碗蓮,對泥其實沒有什么太高要求,有花友覺得必須是荷塘泥才行,其實綠化帶里的黃土也是可以用的,并非要塘泥。簡單說一下,如果用綠化帶里,或者郊外田地里的土怎么處理,把土倒進盆里,放水。然后開始攪拌,把土攪拌的約細越好,然后就不要管了,等第二天沉淀好了,把上面的水弄出來,緩慢加入新水,就可以栽種碗蓮了。
開始說主題水草泥能種碗蓮嗎,這自然是可以的,不過需要花友注意,因為水草泥價格高,所以,很多時候為了節省成本,泥很少,這不利于碗蓮生長,所以,如果打算用水草泥,一定要量足。
另外,水草泥自身所帶的肥效并不是天然的,更為是認為添加的,而碗蓮一開始對肥的接受度不高,所以,如果是新買的水草泥,建議放在水里泡幾天,
然后通過逐漸換水,減少肥效。
其他也就沒有什么了,水草泥也是泥,碗蓮對泥要求不高,所以只要量夠,肥效緩和,做到這兩點用水草泥無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