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水草泥和陶粒哪個好|一個天上一個地下

捯飭了一年多的水草缸,對一些問題也有了自己的一些見解,下面就以編輯自身體會說說水草泥和陶粒哪個好,希望能對新入坑的草友有所幫助,不走彎路。
1、水草泥和陶粒哪個好 這個問題,毋庸置疑,對於新手來說肯定是水草泥好,而且陶粒和水草泥沒有可比性,用水草泥的缸,起碼你能看到你的草在長,拋棄顏色不說,單論長勢應該還是不錯的。而如果是用陶粒,那麼你要面臨諸多問題,比如肥的問題等。不要覺得自己可以掌握加肥的技巧,只會讓你重新翻缸一次。 編輯用過純水草泥,也用過陶粒和水草泥混合,也用過純陶粒,總結出來的心得就是還是水草泥省心。用純陶粒水草不死不長,或者長得很慢,狀態不好。當然了,那些大神,能給陶粒底下打基肥,能控制得住水藻的,咱就不說了,主要針對新手草友來說的。
2.水草泥和陶粒混用可以麼 這個也可以,比例當然是水草泥越多越好,但是建議買和水草泥相似的陶粒,千萬不要買不一樣的,不然缸裡會很難看。另外,陶粒不易選擇太小的。選擇混用的時候要做好一個準備,就是翻缸的時候,水草泥因為粉化的原因,陶粒表面也會有泥,
兩者要分開著實不易,所以陶粒很難再次利用,有精力的除外。 水草泥和陶粒和沙混用,編輯也用過,表現不好,因為沙子小容易沉在最底下,容易臭。而且因為顏色不一樣,後來怎麼看怎麼醜。弄的想分開都分不開。 3.水草泥粉化後果 水草泥粉化後並不是說就必須翻缸了,
雖然粉化後只要水動的厲害就會渾水,但是問題並不是那麼嚴重,如果缸裡草多,可以繼續用的。如果覺得粉化後不舒服,可以早表面加一層陶粒,這樣既不影響草的生長,又避免表面渾水。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